結束足壇兩大天王「C羅」羅納度(Cristiano Ronaldo)和梅西(Lionel Messi)長達10年的壟斷,克羅埃西亞中場靈魂莫德里奇(Luka Modric)奪下FIFA年度最佳男球員獎,歐冠和世界杯賽場上的成功,讓他得以繼上個月的歐洲足球先生後,再度抱回個人大獎。莫德里奇和「C羅」、埃及前鋒薩拉赫(Mohamed Salah)共同入圍最終3人名單,24日晚間在倫敦舉辦的國際足總年度頒獎典禮,正式揭曉莫德里奇為最後贏家,他在上台時謙虛致詞,「這個獎不僅是我的,也是我皇馬和克羅埃西亞隊友的,如果沒有我的教練們,我也不會得到這獎,如果沒有我的家人,我也不會成為今天這種球員。」FIFA年度最佳男球員獎是從過往的世界足球先生演變而來,2010年國際足總和頒布金球獎的「法國足球」雜誌合作,將兩座獎項合一成為「FIFA金球獎」,不過2015年後雙方又分道揚鑣,國際足總遂將世界足球先生改為FIFA年度最佳男球員獎,然而不管是金球獎還是FIFA獎項,過去10年間都是由「C羅」和梅西包辦,形成五五波平分秋色。年度最佳總教練獎由法國總教練德尚(Didier Deschamps)獲選, 他帶領國家隊拿到睽違20年的世界杯冠軍,擊敗達成歐冠三連霸的皇馬主帥席丹(Zinedine Zidane)及克羅埃西亞教頭達利奇(Zlatko Dalic)奪獎。年度最佳進球獎由薩拉赫摘下,去年12月他在利物浦主場和埃弗頓的德比大戰中,禁區邊緣連過兩人,最後在第三名後衛前起腳挑射,下雪天裡讓球畫出完美弧線破門。更多追蹤報導爆性侵付百萬封口費 C羅硬起來提告C羅「封口費」風波 當年受害者站出來被判紅牌出場 C羅眼眶都紅了羅納度終取義甲入球 女友場邊高調支持超越C羅倒掛金鉤 薩拉赫最佳進球惹議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zeiuiy837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